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本所沿革

    本所於民國三十五年六月一日成立,其時稱為雅你鄉衛生所,民國四十五年始奉令改名桃源鄉衛生所,於99 年12 月25 日縣市合併後改名為桃源區衛生所。
    民國五十四年六月於現桃源國小旁設置辦公廳舍,民國七十九年遷移至現替代役宿舍位址,目前使用之大樓則承蒙衛生署補助於民國九十二年建設完成。衛生所
    主要業務範圍涵括公共衛生、預防保健及醫療服務等面向,由於區內醫療資源非常匱乏〈區內沒有任何醫院或診所,衛生所是惟一可提供醫療服務的單位〉,因
    此在部落族人心裏,我們是不可或缺的。自從中央健保局於民國八十九年起推動山地離島地區整合性服務計畫〈IDS Integrated Delivery System〉以來,我們
    與長期支援的夥伴--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一起提供16 種科別的專科醫療以及全年無休的衛生醫療服務,對本地區醫療資源的提供上有很大的改善。
     

    :::
    ▲開啟 ▼關閉